Liberté♬Égalité♪Fraternité

 

【K莫】你是我的/完

杀?手KO/演员眉

2007-1-19,满满一饭桌的菜肴,早已冷冰冰的失去生气、没了味道,周围摆放的四支玻璃杯,空荡荡的,平添出几许凄凉。

14岁的柯忆欧,佝偻着腰背,目光呆滞又无神,像个了无生命的破败玩偶,面前摆放着一碗长寿面,正慢慢坨成糊状。

高壮的林一木坐在对面,视线所及恰巧是柯忆欧的杀马特发型,也是那个男孩浑身唯一尚存生机的部分:

“现在起,你是我徒弟,代号KO”。

 

父母和姐姐的头七,KO在林一木的陪同下,完成了家人的葬礼。

从此,这世界,柯忆欧便不再有亲人,杀?手KO在悲怆与孤独中新生。

本该被送入孤儿院的少年,跟随令黑白两道闻风丧胆的独行杀?手,代号vin的林一木,开启了另类的人生之旅。

 

 

—— 十年后 ——

“你的第一单,目标资料”。

林一木双脚搭在桌上,懒散的一扬手,一沓厚重的档案袋,稳稳的坠落在KO的双手上。

“那个号码,是雇主、更是我最宝贝的小心肝,特意为你开通的,只有他和你,两人知道,不到万不得已的最后一刻,不!许!呼!叫!”

对于这串号码,林一木十分气呼呼的心酸,外加实打实的羡慕嫉妒KO:

自己又疼又宠、视如己出、宝贝了24年的心头肉,都从没给过自己如此这般的特殊待遇。

“没有失败、只许成功”。

林一木深思的目送KO离去,实在忍不住的再次腹诽:

“哼,KO又面瘫、还冰山、不爱说话,我的宝贝小鬼头到底看上他哪一点了,啊~~~”

 

紧蹙眉头、紧锁双眸、紧抿薄唇,KO盯住照片里的笑颜,久久难以离开视线。

彩色相片里的郝眉,耀眼的太阳似乎都在他面前失去了所有的光芒,他彷如古希腊神话中只存在于暗黑冥府的神秘白杨树,吸走了这个世界所有的温度与生命。

而自己仿佛早被命运圈定了,唯有挣扎的游弋于一望无际的黑暗,KO坦然的承认,对比镜头中郝眉的纯粹和美好,他确实自惭形秽了、但却绝不自卑自嘲自怜自惜。

根据传说,白杨树是冥府最为禁忌之地,甚至连冥王妃都被勒令禁足不得前往,甚至众神之神的宙斯也不能例外,全世界唯独一位天神——冥王可以掌控白杨林和它的一切。

自己有实力成为郝眉的冥王吗?

在郝眉的世界驰骋纵横?

直到牢牢的掌握起对郝眉的生杀大权?

最后,再将郝眉的璀璨瑰丽,残忍至极的掐灭摧毁,幻化定格为永恒的记忆……

就像郝眉的这张照片。

 

郝眉就是位小王子!不折不扣!

当KO终于见到他本人的那一刻,整个大脑里就只剩下这么一个想法了。

巧妙的伪装成摄影记者,KO从容的混在人群间,易如反掌的进入了国家大剧院。

KO在台下来回不停的穿梭跑动,专业的抓拍着《哈姆雷特》的排演。

当然,这些仅仅是表面而言,实际上,KO侦查的视线始终都以郝眉为中心向周围扩散。

 

近乎密不透风的防卫,便是KO对郝眉保镖们颇高却又非常客观的评价。

只是这句判断的关键在于“近乎”,即很明显的意味着,郝家暗里对郝眉滴水不漏的保护,并非100%绝对的牢不可破,说明仍然存在了难以察觉的破绽。

而这看似万无一失中的毫厘破绽,KO不自觉的扬起了一抹极其自负的冷笑,因为他坚信,至少目前在全中?国的范围内,他KO可以发誓,唯有师父林一木和自己二人能够找寻到、并且成功的抓住那一丝丝的破绽,然后一击致命,最终确保全身而退。

 

“哼,自负等于失败,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高徒,一出美男计就先over了”。

“这第一次,就是为了给他个教训,真是白教了,先确定目标人物是不是只有自己一方惦记着”。

确实,KO做梦都不可能料想的到,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,居然是自己的师父和师“母”厉逍。

“你说,咱们的小宝贝发现这些了吗”?

“小眉眉打从13岁开始,全部心思都只给了KO,哪里还能想起来我……和你呀”。

“咱家的法国醋什么时候变得能把1米84的糙汉子酸倒了”?

(我觉得法国用葡萄做的醋,比咱们的任何醋,都刺激的酸)

“所有人里面,就数你最看不上KO,回回把自己塑造的跟吃醋岳父大人似的,你可是我的大艺术家”。

“竟顾着忙活我家可爱眉的事,把约好的调琴师马上来都差点给忘了,林一木,你也就这种时候有点存在的价值”。

“老公大人,您慢点小心的留意脚下,咱们走起”。

两道黑影,悄无声息的从舞台背景的搭架上滑落,又飞速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当然,这一次,必须确确实实的,不可能有任何人发现他俩的痕迹。

 

郝眉真人远比照片上更丰神俊朗,彷如被众星围绕的太阳,浑身上下无时无刻不散发出吸引人的独特气质,令每一个看到他的人,都会情不自禁的去追逐他。

KO反复的呢喃着什么,因为长期持木仓训练而布满残茧的大手,小心翼翼、不停的摩挲着照片里的俊脸,仿佛生怕自己粗糙的指腹,揉坏了相片里略显瘦弱的身影:

郝眉饰演哈姆雷特;

哈姆雷特?郝眉……

是冥冥中注定?抑或仅仅巧合?还是可疑人为?

 

恐怕很难有凡人能够想的到,在位于帝都远郊区县的昌平传说中隐藏的那条龙脉之上,某户普通农家承包的寻常山林里,一座挺不起眼的别墅地下,居然建造出颇具规模的秘密私人武-器-库。

KO身着黑色工字背心,土褐色迷彩裤,搭配磨旧棕色中筒军靴,一直在铺满各种精密工具仪器和零部件的操作台前,极其专注的对一把犭且击步木仓,反复不停的进行着改造与微调。

如此紧张而又缜密的工作,通常都会耗费超人的心神和体力,KO却仍然如同他15岁生日当天第一次摸到了真木仓般的享受其间。

似乎只要能无需和别人交流沟通,KO更愿意选择与这些冰冷无情的家伙们为伴。

不知道经历了多久的时间,终于,通过定制的私人专属光学瞄准镜,对着电脑精准演算出来的3D实战场景,KO还算满意的将那把木仓放回了工具台。

将臀部泄劲的倚坐在操作台边角,KO向后用双掌支持住略感疲累的上半身,乍然而至的休息放松,仿佛同时也放空了他的精神世界,郝眉的模样竟跃然突降的直闯进KO的心绪。

 

KO倦乏的用右手使劲捏了捏鼻梁,想要把郝眉的影像从自己脑海里驱逐的了无痕迹,偏偏事与愿违,反倒将对方的眉梢眼角愈发清晰的印刻描绘出来。

有点无奈也带着几许妥协,KO边扬扬脖颈、边甩甩胳膊的走了出去。

KO的脚步稳健中夹杂心事的略微沉缓,来到“师母”名下这栋别墅的门外,向着环绕周围的树林,漫无目的左望望右瞅瞅。

歪斜的靠在厚重结实的墙壁,KO点燃一支DUNHILL爆珠,左手置于右腋下,慢慢吸取着烟草原始的味道,直至捏破过滤嘴中的爆珠,KO开始感受到薄荷渐渐散发出的清凉,紧接着再次吸入一口,劲爆的薄荷让喉咙处顿时充满了通透干爽的清凉。

像极了KO第一次见到郝眉之后的最初印象。

 

郝眉昨天进行的是不带妆彩排,所以他没有做任何刻意的打扮,整个人自自然然的。随意间将软软的刘海用几条鲜橙色的发卡向后夹住,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,漂亮的美人尖把他精致俊美的五官,衬托的越加焕彩无暇。

一袭白衣飘飘间,翠绿色的细长丝巾被浪漫又简单的系于腰间,和那款DUNHILL爆珠的烟体设计,出奇的一致。

尤其令KO过目难忘的,是郝眉在舞台上,由内而外飘逸出来的浓浓的文艺气息,清新爽朗的同时,又由于哈姆雷特角色的缘故,隐隐流露出少年识知愁滋味的浅浅忧郁、丝丝寡欢。

这看似矛盾的两份特质,却被郝眉独具的魅力契合为一,令每一位现场观摩之人的视线都实在忍不住、不自觉的追随他。

 

郝眉领衔的《哈姆雷特》的首演仪式,之所以空前的备受世界关注,只因为郝眉一人之外,全剧其余所有角色,皆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原班人马出演。

堪比奥斯卡颁奖礼的走红毯盛况,汇聚了全球所有的主流媒体,长枪短炮的水泄不通。

 

国家大剧院东南方向的人民大会堂宾馆,比较起威名赫赫的人民大会堂,基本等同于小透明的鲜有存在感。

这正是狙击手的理想栖息地,KO已经把木仓支架调整到准确高度,右肘旁边的袖珍小本子上,早就精准无误的记录下每秒风速和实时湿度,一切准备万无一失,只待郝眉踏出车门、迈向红毯的那一刻……

 

『子弹有三种杀人方式:

第一种,打中手足,没打中主动脉,10-20分钟才会流血致死;

第二种,打中中心部位,胸口心脏,子弹会翻滚,造成骨头碎裂,心脏或者动脉被击中,血压掉到0;

最后一种,致命一击,任何角度正中大脑,就像牵线木偶的线断了,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你就死了。

木仓能改变一切,一颗子弹即是永恒。』

2007-8-26,师父林一木让KO把这段话默写了整整1001遍。

那天夜晚,躺在床上,14岁半的KO还在反复的背诵着,迷迷糊糊地背诵着,呢呢喃喃的背诵着,甚至在半梦半醒间都没不间断的背诵着。

以至于第二天一大早5点钟便准时被闹钟吵醒的KO,依然感觉自己的嘴在不停不休的背诵着。

 

也正是因为这些,KO才会对2007-8-26这个日子,记忆格外深刻的不可能忘掉。

直至此时此刻,KO都从来没有问过林一木,为什么、要在那一天、他会神情异常严肃正经的对自己说这段话?

直至此时此刻,KO似乎才突然自我顿悟的领会了师父真正的意图和良苦的用心。

直至此时此刻,KO也才是人生第一次真正明白理解了,自己的右手食指只需利落干脆的一扣,便意味着什么——一个鲜活生命的终止,甚至消失……

 

“一木!咱们不赌了!”

中国钱币博物馆楼顶,厉逍的瞄准镜自始至终都只定格给了KO:

“万一,我是说万一”!

厉逍生来狂拽酷炫的自信气焰,不知道在哪一时起,突然被害怕懊悔所取代,尽管表面仍旧保持住了作为犭且击手林一木的观察员的常规状态,但是他那音乐家般的声音有点止不住的发颤和焦急:

“换PLAN B,我、或者你,要不、眉眉亲自对KO坦承前因后果,让KO自己选择”。

“你现在这个时候临阵变卦,被眉眉怪你,我可不帮你……相信眉眉、相信KO,逍逍,你更应该相信我、你老公”!

 

打从右脚那一只做工精细的意大利高级私定皮鞋,黑亮亮的踩在红艳艳的柔软地毯上开始,郝眉绽放着阳光般的明媚笑容,接受数不清的聚光灯的洗礼,已经足足过去有五分钟之久了。

KO的木仓口也一直毫厘不差的跟随着郝眉时而缓缓前行、时而驻足卓立的身影。

但是,KO右手食指却无意识中离犭且击步木仓的扳机越来越远。

恐惧、惊慌、胆怯、畏缩、战抖、无措……统统汹涌狠狠的向着KO奔袭咆哮,压制逼迫的KO似乎喘不过气来的难以呼吸;与此同时,好像所有的勇气与胆量正在被无情的从KO的身体里面抽离刨去,KO有种自己的灵魂已经被挖空掏尽的真实感觉,全身上下犹如泄洪般的丧失掉每一份力气或能量。

“任何人在第一次杀?人之前、当时和之后,都会被精神上的煎熬、良知里的谴责、人性中的质疑等等所折磨,这些~~~都属于正常的反应、是人类的本能”。

这个时候、这种状况下,KO唯一尚且能够清醒意识到的,便是此行前师父别有深意的这句提示警告,压根无法思考或选择那段背诵了千万遍的三种方式。

——一击即中,我闭上眼睛都能够准确无误的将郝眉的头打爆;

——不!我的手在哆嗦,这种情况下开枪,除去120%的脱靶,不可能再有第二种结果;

——我,杀?手KO,转眼之间,就能让郝眉璀璨炫彩的生命彻底终结;

——不!我不可以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光芒耀眼的郝眉停止呼吸;

——我,要做就做全世界第一杀?手,那就必须先要超越师父,我的第一单一定要、肯定能够比师父的,还要让世人震惊感叹;

——不!不要!不~要~杀~人~,我为什么要说不?

——我,作为杀?手存在的意义,便是要为雇主扫除他认为的障碍阻挠,杀~无~赦~;

——不!KO不要……

 

“逍逍,一直跟你说,你老公我是个靠得住的男人”。

终于,林一木始终绷紧的神经可以渐渐的松弛下来,之前高悬的心脏总算能够慢慢的回复原位。

实在忍不住显摆邀功的得意,林一木右手搭在木仓托上撑住右侧脸颊,同时,有点浮夸戏弄般的伸出左手,用食指指甲轻若羽毛的搔刮起厉逍的脸蛋。

没好气的一巴掌拍下林一木的咸/猪/手,厉逍顺势还施加了不小的力道,把林一木借势凑过来的整个身子反推坐在了地上。

“谋/杀亲夫啊~~~”

林一木刚想鬼哭狼嚎的假装委屈,就被已经飞扑过来的厉逍压住了胸膛。

随即,二人又继续上演日日重复数遍、双双还都乐此不彼的相爱相杀的搏斗了。

 

踏进大剧院的最后一步,仿佛经历了多个世纪般的漫长难捱,郝眉自然的转身回首,向着红毯两边的粉丝们挥手答谢,那双清亮至极的明眸,却偷偷的瞟往KO的掩护藏身处。

 

对视!

从瞄准镜中与郝眉漆黑的瞳孔相撞交汇于同一点,KO的心跳骤然停滞、脉搏却猛然狂乱,不是被当场捕捉到的人赃并获的失败懊恼,反而升腾起如释重负的轻松惬意。

为什么自己居然如此的庆幸,先前漫长从容的时间内,没有去扣动扳机,KO搞不清楚到底自己太过软弱无能的害怕退缩了,还是仅仅因为自己尚存了丝丝仍然未能泯灭的良知。

KO只知道自己一时半会是无法找到答案的,索性便眼不见为净的四肢仰躺,漫无目的遥望漫天的闪闪繁星……

奈何每一颗繁星都闪耀出郝眉的俏脸,还都对着KO绽放甜笑。

 

幸好要换上演出服,郝眉脱下近乎被冷汗浸透的白色衬衫,也直到此时此刻,单独的站立在私人化妆间里,郝眉才敢发泄掉自己先前的紧张忧虑。

瞧着化妆镜中照射出来的另一个自己,慰藉欣喜的自信笑容,从郝眉的眼角唇梢晕染开来,好像盈盈春水温暖柔化了一座千年寒封的陡峭冰川:

KO哥哥,我果然没有猜错你,眉哥也绝对不会看错你!

郝眉的记忆闸门仿佛即将上演的《哈姆雷特》的帷幕,缓缓的拉开:

 

9年前,2008年8月8日星期六

“眉眉,你又偷看KO训练”!

“舅父,KO哥哥都累的爬不起来了,您就让他休息半天吧”。

“怎么,这还不是你的人呢,就开始心疼他了”。

“咱仨去现场看奥运会开幕式,全国人民都会看直播,KO哥哥为什么不行”?!

“就凭他将来要当你的保镖,要用他的命护你一辈子周全”!

“我能保护好自己,才不要他呢!再说”。

“咱们说好了的,君子一言九鼎永不反悔”。

“我知道,可我就想”。

“你答应过你舅舅和我什么”?!

“18岁前不做任何决定,我没有,我只是~~~只是”。

“等你的成人礼举行完,你舅舅和我,无条件支持你的任何决定,可是,那不是现在”!

“对不起舅父,但……我想再看会KO哥哥,行吗,好舅父啦~~~”

“当然——不行”!

“快放我下来!我要告诉舅舅,你又又又又又又欺负我”!

“吃了三份糖醋排骨,把你舅舅和我的那份都吃了,怎么还是屁轻屁轻的不长一点肉”。

“谁像你,吃碗红烧肉能一下长5斤,一胖毁所有,最怕舅舅嫌弃你又、又、又胖了,哈哈,生命不息减肥不止的舅父”。

“再说,我就公主抱了”!

“不要!眉哥最硬,才不要像舅舅那样,羞死了”。

“这话,我会原封不动的转述给你舅舅”。

“您立刻放我下来,咱俩两清”。

“成交,但是”!

“我长大前,决不让KO哥哥发现我的存在”。

“都说我们眉眉最乖”。

 

幕间休息,郝眉在自己的私人专属休息室,凝望着化妆镜里映照出的自己的清晰影像,清亮澄澈的明眸缓缓间升腾起袅袅氤氲,KO身穿黑色礼服端坐于舞台之下,犹如幽深不见底的一池绿蓝湖水中,一朵雍容的墨莲慢慢盛开绽放着他的孤傲。

十年来,早已经“见”惯了KO哥哥通体漆黑的训练装、格斗服,甚至是一身暗黑睡衣、黑色内衣内裤、大黑浴巾,刚刚还是郝眉第一次看到KO穿上正装的帅酷模样。

如果KO哥哥知道再搭配一条口袋巾,那他就更完美、更吸引人了呢,郝眉一边幻想,一边回头瞅瞅先前走过红毯的时候,自己选择的那条鲜橙色的丝绸口袋巾。

 

纹丝不动的盯住舞台正中央的郝·哈姆雷特·眉,眼底隐隐浮现起的别扭,偷偷的出卖了KO的面无表情。

明明是“师母”专门请师父的私人裁缝为自己量身定做的手工缝制衬衫,怎么总觉得衣领紧紧的掐住了脖子,害的自己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地方能够舒服自在的,而且还得自我逼迫的强行忍受,必须一动不动的保持端坐形象,来自“师母”的谆谆教诲和警告。

尤其最为令KO无法忍受的是,这些直接导致了自己难以集中全部的注意力给郝·哈姆雷特·眉。

因为或许是这部戏剧和这个角色本身的缘故,也可能由于郝眉传神生动的精彩演绎,越来越带给KO某种突如其来、呼之欲出、却又令他无比震惊的想法!

似乎需要从郝眉对哈姆雷特的诠释,去追溯那个让自己解释不清、越思索越混乱的奇怪念头。

可是?嗯!自己一定是忽略了某项、某些极其重要、但又特别不起眼的细节,到底是哪里居然被自己漏掉了……

 

警钟大作!

拜林一木对KO长达十年至尊杀//手的顶级训练所赐,KO的大脑纵使陷入高度专注的运转思考之中,依然在第一时刻,发现了距离自己最远处的消防通道间,转瞬即逝的一股杀?气。

完完全全的本能反应之下,KO在没有做出任何的考虑之前,就已经最迅速的扭转脖子。

Lr!是她。

即便仅仅是赶在lr闪出隐没于剧场大门之外,堪堪的只够捕捉到了那团猩红色背影,也已经足以让KO坚定的判断出,就是那个江湖人称蛇蝎、手段凶残至极到令人发指的女/杀?手。

她的目标也是郝眉?!

莫名的揪心刺痛的KO情不自禁的紧蹙眉偷:

郝眉,究竟还有多少人想置你于死地……

 

同步同时,贵宾席间的厉逍和林一木对望中,从彼此的眼神里读出了一样的期待,甚至双双暗忖莫非有惊喜。

 

于是,接下来的日子。

表面上,KO除去每晚准时出现在相同的座位,目不转睛的死盯住郝·哈姆雷特·眉,敬业程度堪比他一直伪装的职业记者外,其他所有时间和精力全都给了一个女人Lr。

实际上,KO彻底且完美的行使着一个终极保镖的所有职责,将郝眉保镖们那一丝唯一可能被Lr抓住的漏洞,无形而又似有意的填补成天衣无缝,令Lr始终难以下杀着。

外行眼中,记者KO用专业的角度,简单的用语,犀利的剖析出眉版哈姆雷特堪称经典的同时略带瑕疵,文章刚一发表便被热推送进头条。

内行眼中,一个神秘到未知男女的新晋杀手,把江湖上令人唯恐避之不及的Lr逼至绝境,众人坐等终于有人收拾Lr之余,不免担忧新人换旧人后的血雨月星风。

对于局中人,郝眉依旧如常,看似还被蒙在鼓里的毫不知晓。KO则总算想起恩师的教诲,先设计讠秀杀Lr之后再完成对郝眉的行/刺。

对于局外人,林一木收订金到手软,想要Lr死的雇主多的数不过来,厉逍则把每一笔钱转账给以郝眉和KO联名开户的海外账号。

至于当事人Lr,颜面扫地的恼羞成怒下,正一步步走入KO精心策划的死亡陷阱。

 

“哼,一木你教的傻徒弟,就不知道再想一步,冒险自己作饵讠秀惑Lr,只是单纯的不许对方比过自己、不让对方先杀眉眉”?

“为夫太失败了,咋当初追我的宝宝时,你比现在的KO还懵懂,我的心已痛到无法呼吸”。

厉逍不屑的怼回林一木一记眼高于顶的白眼:“看在KO情窦初开也给了眉眉,我才不计较眉眉这十年默默为他付出的太多”。

“又说这个,爱情这么衡量,咱俩呢”?

“想算总账?还是明细?要么重振夫纲?”

“逍逍老公生气就不帅气啦,不心疼眉眉做的一切,我能对KO倾囊相授”?

“你敢私留绝活?!我立刻人道了你”。 

“做梦都不敢,可是为了眉眉和KO,为夫都多少天没上交公粮了,逍~~~逍”。

厉逍至今都也不懂、或者他其实并不想弄明白,为什么打从认识林一木第一刻开始,两人就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吵过架、甚至毫不夸张的彼此都不曾试过脸红脖子粗抑或恶语相向之类的,而且每一次相互拌嘴、赌气、吃醋式的小情绪,根本用不了几分钟总会变成各式各样的不可描述……

 

眉版哈姆雷特第一轮巡演的谢幕日,盛况尤甚开幕那晚,水泄不通的情形下自然是因为安保级别的密不透风。

恶毒的Lr已开始沾沾自喜自己即将完成骇人的一箭双雕,瞄准镜里帅气的KO让Lr垂涎三尺却又忍不住迫切的将之毁灭,就在她右手食指准备扣下扳机的同时,这根手指正被一枚不知从何而来的子弹击碎。

这一刻,Lr这一生前所未有的恐惧伴随着无法相信。

这一刻,她只能知道,早在她完全没有发现和毫无意识之前,她已经被KO死死的锁定了。

这一刻,Lr终于品尝了她以往戏虐目标的残忍,因为KO正在使用她最喜欢的折磨猎物的手法,煎熬着她临死前的神经。

这一刻,她只求KO能早一秒结束对她的锁定,她甚至想用下跪来祈求KO,可以大发慈悲的早一秒送给她那颗终结心跳的子弓单。

然而,KO似乎下定了决心要在她临死前整她一般,迟迟舍不得射出那颗夺魂的子弓单。

 

厉逍超级不屑的瞅了眼Lr溢满恐惧的死状:“KO可比你强多了,第一次杀/人后对着尸亻本没吐个天昏地暗”。

“他全部心思都给了眉眉,打赌爱/爱一次,等他有精力回想起来,绝对能立刻吐个一塌糊涂”。

“眉眉赌对了,KO为了他能毫不犹豫的做一切,当然KO还没意识到,所以打赌分房睡一星期 ,KO的坚强甩你一个银河系”。

 

眉版哈姆雷特第一轮巡演的庆功宴,郝·一瓶rio就醉倒·眉竟然主动喝掉一整瓶香槟,酡红着小脸被保镖们搀扶进私人休息室。

雕花木门被贴身保镖从外面悄悄关闭的同时,KO来无影般的站立在沙发前,悄无声息的望向醉卧不省人事的郝眉。

第一次如此亲近的距离,KO仿佛能数的清郝眉有多少根睫毛,却也根本数不清,KO不知道这是因为郝眉的睫毛又浓密又长翘,还是由于自己此刻的心绪太过紊乱复杂。

KO暂且把这些归咎于自己一下子无法确定,应该用哪种手法去完成雇主的任务——杀掉郝眉。

越来越焦躁的难以平静之下,KO万般无奈的闭上双眼,当失去了视线的触觉后,听力逐渐变得敏锐,KO差点以为自己这些粗重又急促的呼吸原本属于昏迷的郝眉。

总算惊觉到不能再继续这种状况,KO猛的睁开眼睛,却鬼使神差般的发现郝眉脖间露出的项坠。

 

那是KO第一次知道母亲节送给妈妈的礼物。

那是KO四岁时,专门用自己最心爱的玩具央求小朋友交换了现金,再请姐姐带着自己去挑选的。

那是KO妈妈至死也未曾摘下来过的幸运项链,KO一直以为是在妈妈出事后弄丢了。

那是KO这些年来萦绕记忆的遗憾与追寻。

所以,KO绝对不可能弄错郝眉带的项坠。

所以,KO无法想象,这一切怎么可能?!

 

下意识中,KO张圆的大眼撞上了郝眉俏皮的笑眼。

“KO哥哥,打电话给你的雇主,请他告诉你接下来怎么做”。

郝眉天籁的嗓音仿若魔力无边,令KO失去了思考与疑惑,言听计从的拨出了那串唯有雇主和KO知晓的号码。

接通的手机铃声从郝眉的礼服口袋里传来,是KO最喜欢听的曲子——芊芊。

这一瞬,KO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什么,却又有很多无法解释的谜团。

 

2007-1-19,柯辰夫妇领着女儿去本市最奢华的五星酒店取为儿子定做的蛋糕。路上的飞来横祸顷刻消失了三条生命。

所有的消息和最终结论全是肇事逃逸,没有摄像头与目击者。

 

才讲到这里,郝眉却早已泪眼婆娑,愧疚自责的告诉KO事实真相:

“为了躲避我家世代死敌对我赶尽杀绝的撞车,我的司机原本想让他们撞上路边大树的”。

郝眉泣不成声的难以继续说下去,反倒是KO极其冷静的接着开口:

“那些人是谁”。

“我我,舅舅舅父,你父父母和姐……头七七,一、一、个都不少,全烧给他他他们仨”。

“你舅父”?

“K~~~O哥哥哥哥,我舅舅你、你师母”。

这一次,KO没有继续提问,只是牢牢的瞧着郝眉朦朦水润的眸子,似乎想探明被郝眉隐藏其后的秘密,因为KO现在再傻也知道这十年郝眉默默的背负着什么、那个当时还不到14岁的男孩独自承受了多少。

郝眉皓白的贝齿狠狠的咬了咬下唇,好让自己可以流畅的道出本来的安排:

“KO哥哥,眉眉欠你父母和姐姐的,唯有拿我自己的命还,谢谢你前两次没下手,帮我有第三次机会一并还给他们”。

许久的静默,久到KO觉得双腿已经麻木的无法支撑。

死寂的等待,等到郝眉感觉这个世界已经不复存在。

 

隔壁,林一木看着监视器里犹如被按住了定格键般纹丝不动的郝眉和KO,厉逍则无助更无能为力的在房间爆走了无数圈。

不止郝眉自己,包括厉逍和林一木,从来都是超级的自信,坚信眉眉的可爱和美好、善良和聪明,绝对轻而易举的就让KO在最短的时间爱上郝眉。

但是,与此同时,不止郝眉自己,包括厉逍和林一木,也始终无法自信,难以确定KO是否会对郝眉痛下狠心,毕竟无论如何推脱责任,KO失去至亲是因为眉眉。

 

“眉眉,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”?

“秘密”!

“乖,你不说明天甭想起床”。

“哼,那你先坦白,何时爱/上眉哥的”?

“眉宝宝,我哪时没爱/上你”?

“把那晚一本正经的深情告白的KO还我”!

KO任由郝眉撒娇的搓扁自己的脸颊,用他的巧手把自己揉捏出各种搞笑的怪样子。凝视郝眉的眼中是KO自己尚未察觉的幸运与感恩:

眉眉,今后由我来护你一世周全。


那晚,确切来说,已是次日,KO轻柔的捏起郝眉尖尖的小下巴,掷地有声的一字一顿:

“郝眉,你听好,我KO要你用一辈子来还,记住,你的命只属于我”。

KO哥哥,眉眉是你的,从你14岁生日……完

读一送一,兄弟篇,国际开刂警KO/杀?手眉,《沉默双眸

标签:K莫
评论(8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